close
孕期,胎心,早孕,正常,如有
提問: 孕期需要做什么檢查 問題補充: 最早要什么時候去,都是有什么檢查項目。 医师解答: 懷孕的時間從末次月經的第一天算起,頭3個月為早孕期,第二個3個月為孕中期,最后的3個月為孕晚期。  
孕期檢查的次數為:早孕期1次,中孕期每月1次,晚孕期每月1—2次,最后一個月每周1次。
孕期檢查的內容包括詢問病史,測量血壓和體重,檢查胎位,量宮高、腹圍,聽胎心,做骨盆測量,測血紅蛋白及尿蛋白和尿糖等。
對于有特殊情況的孕婦或有條件的地方,還可以通過取血篩查梅毒、常見的宮內感染或某些遺傳病。如果結果提示有異常情況,應做進一步檢查或給予必要的治療。
產科B超定期對孕婦進行B超監護,可以監測羊水量、胎盤位置、胎盤成熟度及胎兒有無畸形等。還能了解胎兒發育與孕周是否相符。一般懷孕第34周做一次產科B超,第37-38周再做一次。
胎心監護胎兒心率受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調節,通過信號描記瞬間的胎心變化所形成的監護圖形的曲線,可以了解胎動時、宮縮時胎心的反應,以推測宮內胎兒有無缺氧。正常妊娠從懷孕第37周開始每周做一次胎心監護,如有合并癥或并發癥,可以從懷孕第28-30周開始做。
妊高實驗主要目的有兩個:一是對妊娠高血壓癥進行預測,二是評價胎盤功能。醫生通過儀器探測孕婦橈動脈,監測每分鐘的動脈血流量,然后準確地測出各種血液參數,如血液黏滯度及微循環變化的過程。根據這些變化,醫生可以調整治療方案和觀察療效。
胎盤功能監測通過抽取孕婦的耳血,檢測孕婦的激素水平是否在正常范圍內,可以間接地了解胎盤功能。
何時該到醫院進行孕期檢查
為了及早確診妊娠,并及時進行孕期保健,孕期檢查應從早孕開始,即3個月以內,而且越早越好。在整個妊娠過程中,進行孕期檢查的具體時間是:孕12周以內檢查一次,以及時識別早孕癥狀,及早開始保健;孕中期每月檢查一次,以及時篩選高危妊娠,發現有高危因素應酌情增加檢查次數,并給予必要的糾正治療;孕晚期每半月檢查一次,以及時發現影響正常分娩的各種因素及妊娠期并發癥、合并癥;孕36周以后至足月妊娠時,每周檢查一次,以密切觀察孕婦和胎兒的情況,以便更好地為接生做好準備。但如果妊娠過程正常且路途不便者,可酌情減少檢查次數。如有異常發現應隨時去醫院檢查。
孕期檢查的重要性
精子、卵子來自父母兩人不同的個體,他們在母體內相遇、結合,生長發育,最終出世。小生命在頑強生長的過程中,誰能想到中途會發生哪些意料之外的事情,來干擾他們的生存呢?經過每次孕期檢查,能及早發現、治療妊娠合并癥,有利于幫助母嬰平平安安地走過新生命誕生的第一年的宮內生活,這期間,提供適時、合理、高質量的孕期保健,是醫生的職責,更是接受這一服務的“準媽媽”的義務,孕期檢查好處多。根據妊娠各階段不同的變化特點,將妊娠全過程分為早期(12周內)、中期(13~28周)、晚期(28~40周),醫生將在各個時期給予相應的保健指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