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免疫,就可以,急性病,有的,尤其是
提問: 小兒從多大開始可以打流感疫苗 問題補充: 我的寶寶五個半月就因被爺爺傳染感冒而導致毛細支氣管炎,醫生說一定注意別讓其反復變成哮喘,我很想知道小兒從多大開始可注射流感疫苗,及其有無危害性,我是否應從此處著手來預防她的哮喘. 医师解答: 6個月以上的嬰幼兒就可以接種。不過,以3歲為界,6個月~3歲的嬰幼兒需要注射兒童劑量。第一次注射一針,間隔4周后再接種第二針,每一次注射0.25毫升。嬰幼兒的免疫系統發育還不完善,注射一次可以給免疫系統一次刺激,四周后再注射一次,使得免疫系統產生記憶反應,抗體水平維持較好。而3歲以上的幼兒就可以采用成人劑量,一次注射0.5毫升。

并不是所有的嬰幼兒都適宜接種流感疫苗。那些患有先天性疾病的孩子,不宜注射,另外,具有過敏體質,尤其是對雞蛋過敏的兒童,一定不要注射。或者正患感冒或急性病發作的時候不要接種。

對那些分兩次注射的3歲以下的兒童,假如第二次預約注射的時間正在生病,就要推遲注射,如果得的病病程較長,就不要注射第二針,先以治病為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