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他的,都是,而不是,不好,部分
提問: 如何處理孩子考試作弊?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首先應該告訴他,作弊是不對的!(是嚴肅認真的告訴他,而不是責罵他!)讓他知道考試的目的是為了檢測一段時間的學習情況,學的不好沒關系,發現問題可以再補,但是用作弊這種方法來掩蓋的話,就永遠不知道自己哪里有問題了!更何況作弊是概率問題,他不可能保證每次考試作弊都成功的!

其實家長的態度我覺得很重要!很多時候因為家長太在乎成績分數的好看或難看,而不去注意孩子哪一部分比較擅長哪一部分比較落后!比如數學考試,100分的考卷,50分的分數也許不好看,家長就會很激動:“又不及格?你怎么學的啊?……”等等之類的責罵語言就出來了,但是你仔細去看看卷子,也許會發現50分當中,幾乎都是幾何題在得分,那就說明他的代數比較差,幾何比較好,至少說明他還是有認真的學習的,可能還需要再用功一點或者還需要在代數方面有點什么技巧!我覺得應該去挖掘和肯定他好的一面,多給點鼓勵,而不是只看到他差的、不好的一面,一味指責和漫罵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