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血栓,病情,的人,也是,血液
提問: 喝什么水好? 問題補充: 早晨起來,是喝白開水好還是喝淡鹽水好? 医师解答:
  “早喝鹽湯如參湯,晚喝鹽湯如砒霜”。天熱時清晨一起床就喝些淡鹽開水,保證出汗后體內鈉含量仍基本符合要求,可以維護細胞正常代謝,穩定細胞內外滲透壓,調節體內酸堿平衡,保持比較旺盛的精力,不至于出現身體疲憊、眩暈等癥狀。除此之外,早晨飲杯淡鹽水可以迅速被機體吸收,起到稀釋血液,增加血流量,預防腦血栓和動脈硬化的功效。晨飲淡鹽水上下通暢,消火氣,也是預防習慣性便秘的好方法。
 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早起喝淡鹽水,中醫上認為腎陽虛的體質喝了會加重病情;此外,有些疾病如肝硬化腹水、慢性腎炎尿毒癥、水腫患者對飲水都有嚴格的控制,盲目飲鹽水,便會加重病情。
  早晨起床時,喝白開水水可以補充晚上消耗的水份,這對于血稠濃度高,有血栓危險的人,及時飲水,使血液濃度恢復正常,降低發病機率。同時,對胃腸道起到沖洗的作用,促進胃蠕動,減少便秘。
  祝你健康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