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狗狗,丘疹,你的,方法,排泄物
提問: 我可能對狗過敏 問題補充: 我家養了一只小狗,可是我最近很慘,身上起了不少紅色疙瘩,而且很癢。
因為小狗是在狗市買的,所以狗身上有狗跳蚤,狗狗的皮膚有點發黑,我不確定是不是有狗螨蟲。
我的問題是:我是對狗過敏,還是其他原因?我應該怎么解決? 医师解答: 因為你的狗狗是買來的,所以最大的可能是狗狗身上有寄生蟲或患有疥螨病。

犬屬疥螨是犬奇癢的主要原因,它寄生于犬的表皮層,由于其爬行的機械刺激和排泄物、分泌物引起皮膚過敏而致癢。

犬疥螨的傳播主要是接觸性感染,多呈散發。

診斷方法:

1、疥螨引起犬的奇癢,由于持久的搔抓和摩擦,患部呈紅腫、少毛,以致破損。

2、犬疥螨可發生于各種年齡、品種的犬,多見于犬的眼區、四肢等。

3、大屬疥螨亦能感染人,引起紅色的小丘疹。

4、刮取犬的皮屑和被毛,直接鏡檢或10%氫氧化鈉熱消化后顯微鏡下檢察,發現蟲體即可確診。

防治方法:

犬屬疥螨生活周期為3個月,污染的草墊等物品可再度引起犬的感染,因此徹底的消除犬疥螨至少 4周的連續治療和消毒。

1、去掉污染鋪墊,以l%敵敵畏等殺蟲劑消毒環境。

2、硫磺皂或含六六六的洗發劑清洗犬體。

3、以1:5稀釋石流合劑成或丙體六六六等殺蟲劑藥浴或涂擦,因犬皮膚易吸收有毒物質而引起中毒,藥浴保留時間一般不應超過3o分鐘。

4、為減輕瘙癢,促進創部愈合,可服用皮質激素類藥物4—5天,但長期用藥可因抑制免疫而加重犬的感染。

5、人皮膚的犬疥螨丘疹,涂以石硫合劑。

6、避免犬與其它病犬、家畜的接觸。


最好帶狗狗到專業的醫院檢查,因為犬類很多皮膚病的癥狀都非常相似,而且對人類的傳染性很強,一定要做好自身和家人的防護工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