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老豆,的人,他的,我也,我想
提問: 老婆不會說廣東話,她經常受氣被老爸罵?請哥哥姐姐說一說我有什么辦法? 問題補充: 我和老婆結婚已經6個月了,老婆是我的大學同學,我們是在秦皇島讀大學認識的,她的樣子不錯,對我也很好。我們夫妻現在回廣州和父母一起住。但是老爸很看不起老婆。因為老婆是秦皇島人,她不會說廣州話,只會說普通話。如果老婆說得快,老爸就聽不懂。老爸很不喜歡老婆。老爸說:“娶這個不會說廣州話的女人回家,說話時牛頭不答馬嘴。”老婆聽到后就和老爸理論,老爸就經常罵老婆。還說:“你這個外省女人來到這里享福,還這么大意見,你可能在你家鄉沒飯吃。”老爸年輕時去過秦皇島。老爸經常“教育”我說:“不會說廣州話(粵語)的人,不是有文化的人。秦皇島是一個破海港,那里的人很多沒飯吃。我想你老婆也想在家鄉沒飯吃的人,所以才到廣州來和你結婚!”我叫老婆不要說普通話,叫她學廣州話,但老婆就是學也很久也學不到。老婆說:“你老爸是井底之蛙,總是以為自己好,別人差。”老婆還說想和我搬出去住,不想受氣,不想說廣州話。老爸很歧視外省人,他眼中很多外省男人是來廣東搶劫的,很多外省女人是來廣東做小姐的!他常常說最恨那些外省人來工作,令廣東治安很差!老婆說:“五一時,我想和老公回秦皇島旅游,順便看一看我的父母。”但老爸很不高興說:“如果我有了孫子以后,我不許他說普通,不能像你這樣做一個外省人。”老婆聽到后說:“如果我有孩子后,我會教他普通話,因為全中國都是這樣的。”老爸很不高興說:“你想將我家變成外省人嗎?”老婆被爸爸罵哭了。她晚上對我說想搬出去住,不想和我爸爸住不相受氣!老婆還說想和我搬出去住,不想受氣,不想說廣州話。請問各位哥哥姐姐,中國是不是有30%以上的人會說粵語?我老爸是不是井底之蛙?老婆不會說廣州話(粵語),她是對還是錯!請問你們會說廣州話嗎?廣東的東西是不是總是比外省好?我現在怎么樣辦?我平時去的地方很少,只去過秦皇島和大連。請問北方的城市是不是很貧窮的?是不是北方的人文化很低,有很多文盲。經常搶劫治安差,女人很多做小姐。他們經常欺負廣東人。老爸叫我不要跟老婆去北方發展就是這個原因?老婆叫我搬出去,或去秦皇島她的家鄉?我現在怎么樣辦,真是忠考兩難全?我老爸說的話是對還是錯的? 医师解答: 你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知識份子,也這么無知,我暈。同意樓上的朋友,你跟你老豆都欠揍,以為自已是廣東人就了不起了?廣東除了深圳,廣州,東莞和中山一些地方開發外,其余的很多地方又貧窮又落后。說什么外省的男人女人打劫做小姐,我想問,如果不是我們外省人來廣東發展,來這邊辛勤工作,你們廣東人憑什么什么都不做,一年到頭還可以拿一大筆分紅?只因為小平同志把那個圈畫在了你們廣東,你們受益不少了也就拽了是不是?北方的人窮得沒飯吃,誰說的?我暈,沒什么好說的,你老豆就是井底之蛙,就是一個餿老頭,他要敢這樣對我說話,我也會揍他。末了還要告訴你,現在全國普及國語了,讓你老豆一個人說他的寶貝白話去吧。還要告訴你,山東省的年人均收入啥時候不比你們廣東高,敢說北方人沒飯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