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和村,婦一般見識
提問: 亟待解決 求助 問題補充: 那天我搬宿舍,我本來借了一輛自行車,但那輛車子找不著了,所以很著急,找了一個不熟的女同學借了她的車子,當時她要回家,但我只用一會兒,他就借給我了.我也就是用了不到兩個小時,我還自行車時她已 回家了,我確定鎖好了車子,然后把鑰匙送回她們宿舍,當時交給她們宿舍一個女生,那女生我不認識,是她們宿舍另一個女生的朋友,經常在她們宿舍住.然后我就回自己的住處了.我給那女生發短信告訴她我的對她車子鑰匙的安置,發了兩條短信,但是他沒有回話。于是我又給她打電話,她也沒接電話。然后就淡忘了這件事,十天之后,她會來了,說自行車丟了.我也問心無愧,想請他吃飯,畢竟人家幫了我的忙,還丟了車子,我安慰一下人家總是應該的。但她說話很難聽,并讓我賠80塊錢,我是個快畢業的學生,錢花得差不多了,而且他的自行車根本不值八十。真是天降橫禍。沒想到事情是這樣的。
從這件事上我發現我是多莫天真,我還想我們兩個能把這件事解決好呢。她很倒霉,但他不能把自己的倒霉全部轉讓到我頭上吧,我可以承擔一部分,但他卻讓我全承擔,她是無辜的,難道我就有罪嗎?
正像世界上本沒有君子和小人之分一樣,事情也沒有對與錯之分。只有利益志在必得。遇到利益沖突,大學生表現的和村婦沒什么區別。
我該怎末維護自己的利益呢??
希望大家給我出個好主意。
經過一個小時的談判,她的價格已經由80降到60但我堅持付給她40元.我們兩個誰都不能說服誰.如果我想息事寧人,我會付給她80,那樣很有風度,也能讓對方好受些.誰都想有風度的.
不管是我付給她多少錢,還是不給他一分錢,還是給他買個自行車.我認為都不好,也許很天真,我認為這件事應有更好的解救方法.也應該有稍好點的結局.但我的想象力不夠,想不出稍好的辦法,大家能幫我想一下嗎? 医师解答: 給80 完事.不和村婦一般見識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