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安徽,你要,自己的,都是,男友
提問: 婚前采購清單,是不是很樸素 問題補充: 首先聲明本人系女性,現居住在長春.
以下貨幣結算單位:元(人民幣)
婚紗照:不照,就拿我和男友在公園游玩定情時(前年)的照片放大一張.朋友買單,無消費.
手飾:將黃金戒指(媽媽給的)賣掉換買一枚白金指環:無消費
西裝:去年訂做(沒舍得穿),無消費/襯衫:去年購買(國商,沒舍得穿),無消費/男鞋:120元(批發鞋城)/男腰帶:25元
女套裝:300元/女包:100元/女鞋:480元(我已經什么都不要了,只是特別喜歡袋鼠的一雙鞋而已,不知道是不是很奢侈).
男羊毛衫:80元(購線加工<特價>)男毛衣:100元(購線加工)男毛背心:65元(購線加工)
小計:1270元,加上領結婚證:30元
合計:1300元
以上費用由爸爸媽媽支付.
本來我有一只黃金手鐲,一只白金戒指,給男友辦工作毀約,賣了.不敢讓我爸媽知道.
自已還有兩只黃金戒指,拿其中一只換白金指環(也不能讓爸媽知道,得說是男友買的).
自己留一枚.一條黃金項鏈,兩個黃金掛墜.
爸媽還得擺酒席,禮金歸我.買房時還得拿八萬塊資助我們付首付.我們家也是一般家庭.
其實我也想買全套的手飾,我也想買名牌的皮包,我也想買好的化妝品,我也想買漂亮的衣服,可是我和男友沒有錢.他七月份才可以碩士畢業,他的家人為了供他和弟弟上學,花了二十來萬(他家在安徽農村),到現在還欠別人幾萬塊錢帳.我開不了口要錢.可說實話,我一個女兒家,這么向我的父母索取,真的挺難過的.男友家承諾拿一萬塊錢給我買手飾買衣服,男友現在安徽辦理工作的事,也不知道他會不會帶些錢回來.那樣的話,至少不會像上面寫的那么緊張.可我也不好要求什么呀.后天他就回到長春了,我已經做好了他家不拿錢的準備(我們家只是家庭型至親的聚會擺兩桌酒席,他家正式辦,可能南方人的思維方式是到了他家正式辦再拿錢買東西).可說實話,如果真的一分錢也不拿過來讓我在這邊買些衣物什么的,當五一我們家請客的時候,我真的覺得挺郁悶的.覺得挺不好意思面對我父母的,雖然我父母不會要求不會說什么,可我心里也不好受.媽媽已經拿了三百塊讓我給男友織毛衣,剩下的一千塊給男友買衣服,我媽的意思是我的衣物應該由婆家買.可沒辦法,我不想和父母說實話,如果真的男友沒帶錢回來的話.我也得說戒指是男友買的,我的衣服是男友買的,曾經給男友買過一套西服,挺好,男友也不舍得穿,和新的一樣,我還得騙爸媽說是新買的.這樣才能用爸媽給的錢(1300-300=1000元)給我們倆一人對付一套新衣,外加一枚白金指環(只有1.428克,拿我的黃金戒指換的).要和爸媽說我們想節約點先少買一點,把錢留下,或許他家辦事時我們還需要添置些東西.而且他家給八千一萬的,我還準備留出三千塊,因為男友讀博士時需要交三千塊的培養費.我張不了口讓他父母拿這錢.他們也挺不容易的.可大家真的都不容易.我的父母連給我們買衣物,請客吃飯,秋天我和他一起到安徽工作生活我爸媽還要給我一些錢,再加上買房我爸媽再拿八萬,已經拿了小十萬塊了.而且在長春,我父母還給我買了一套七十多米的商品房.他家呢,給個五七八千的我就知足了,這錢得交男友的學費(三千),剩下的還要買些生活用品(電器家具我還想買二手的呢,只有床要新的)還要買我們在他家辦事時穿的衣服,還要租房子(至少三個月).剛到單位報到不可能預付你工資的(在學校當老師).只有工作滿一年才可以用公積金貸款買房,所以現在我們買不了房.算算什么錢我也剩不下.真的不是我浪費.
或許看到這有朋友會問我,為什么我一點存款也沒有,我也是工作四五年的人了.其實從四五年前我參加工作,到去年夏天我的生活在長春的生活消費水平來算真的是挺奢侈的,出門就打車,購物就是卓展國商時代,化妝品一律進口,在外面吃飯通常都是中檔餐廳.因為從前上班的公司待遇還行,如果說前男友對我還算好的話就只是供我花錢罷了.在長春這個城市,一個月我平均消費最低5000.家里就我一個孩子,雖然父母都是普通的收入,但也沒有什么負擔和壓力,對我更是沒什么要求.我從來都沒有危機感,所以從不存錢.后來和前男友分手,心情不發好辭去工作,手里還有小兩萬余錢,一直對付花著(可現在想想,那時還是太浪費).真是過哪河脫哪鞋呀.現在,我已經有小一年沒有進商場購物了.有時出門想想倒車還要多花一塊錢,就走一點路吧,更不用說打車了.不畫指甲,不聚會不唱歌不買化妝品(從前買好多,現在慢慢用正好用到保質期失效前).不過我并不是在這里叫苦,只是有感而發,我并沒有嫌貧愛富,放棄前男友雖然放棄了自動提款機,可我覺得是應該的.他除了給我錢,并沒有給我安全感并沒有為我負責任照顧我.選擇我的男友(現在應該算是老公了,這個月就領證),雖然現在我們沒有錢,可我們相互支持相到關心,慢慢來,我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.洗盡鉛華,沒有從前那些周大福的手飾,不買進品化妝品,皮包,鞋子,名牌時裝,也沒什么大不了.坐公車也挺好,自己做飯也挺好.現在我已經學會和面,發面,做包子,餃子,合子,餡餅,餛飩,饅頭,花卷,烙餅,做面條.還會簡單的炒菜,都是男友鼓勵的結果.(我爸教我時,男友總是稱贊鼓勵我.)因為我還年輕,我才二十四五,一切從頭開始,沒有什么大不了.雖然年輕的女孩都喜歡光鮮華麗,可生活需要實實在在的過日子.誰都知道錢好花,我也喜歡消費,特別的擅常消費.可生活不是消費.但愿放棄一切的選擇男友,是個正確的事情.祝福我們一下吧,謝謝啦.
医师解答: 真是覺得很感動,沒想到我們安徽人能碰到你這么個好媳婦.
其實錢算什么,多掙就多花,少掙就少花,錢可以買得到任何可以用金錢衡量的東西,但就是買不到幸福,感情,愛.
不要覺得郁悶,因為每個人的家庭條件不一樣,雖然不知道你男友在安徽的什么地方,但是以安徽的普通農民家庭,能拿出二十萬供孩子上學的真是有點難,所以你要體諒男友的家庭.安徽人都是很愛面子的,他們肯定也希望風風光光的把你娶進門,日子是你們二個要過的,以后有沒有錢要看你們自己的本事,和他父母給你們多少錢沒有任何聯系.
你要做的就是甜甜蜜蜜的準備做新娘吧,然后做一個進得廚房,出得廳堂的賢內助.加油!
真心祝福你們百年好合,一生幸福,然后才會越來越有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