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狗,食物,消化率,骨粉,蔬菜
提問: 請問哈巴狗一般給它們吃什么東西比較好?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京吧犬的日糧建議你用含鈣高一些的狗糧,因為京吧的腰椎和容易出問題,京吧對鈣的吸收力較弱,應補充足夠的鈣質。單純喂骨頭不行,應每日喂食含維生素A、D的鈣片。應減少喂動物內臟及內臟含量過高的狗糧,尤其不要喂過多肝臟,肝臟中富含維生素A,是機體必須的維生素。而且,食入過多的維生素A也會引起中毒的,在體內過多的維生素A會抑制維生素D的吸收和活化,所以長期食入過多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,必然導致體內維生素D的缺乏,而維生素D對鈣質的吸收和鈣在骨骼中的沉積起到重要作用,缺乏維生素D就會導致缺鈣。此外肝臟中鈣和磷的比例失衡,這也是引起缺鈣的一個重要因素。缺鈣可引起骨質疏松、骨質增生、佝僂病和畸形并影響牙齒的發育。而上述癥狀是一個漸進性的過程,當您發現時往往已經晚了。

有些人認為,如給犬全部喂肉類,可使犬長得健壯,其實這是錯誤的做法。全吃肉類不僅不能使犬健壯,反而因消化不良,難以吸收而使多數犬發生腹瀉。肉類中蛋白質雖多,但維生素A/D/E和碘較少,同時肉類中鈣少磷多,長期吃肉,易造成幼犬體內因鈣、磷比例失調而骨骼形成障礙,易于斷裂或出現跛行,對大型犬等更不宜過早喂以多量肉類,否則可能引起前肢彎曲。

  
  狗狗補鈣的方法和人類差不多,你可以到藥店給狗狗買鈣片粉和維生素,這對牙齒和骨骼的生長都是必需的。每是應有適當量的室外運動,經過紫外線的照射,便于鈣質的吸收。

如果你想自己給狗狗做食物,下面介紹幾種簡易日糧配置方法:

一、肉類400克,谷類400克,蔬菜100克,鹽5~15克,將這些成分煮熟做成食團,分次喂給。

二、肉類400克,米、麥、蔬菜等700克,食鹽10~20克。

三、大米35%,玉米面35%,高粱面10%,豆餅10%,麩皮10%,另加食鹽1%,骨粉2%,魚粉6%,肉0.25千克,青菜 0.15千克——配方4肉350克,米250克,面食300克,蔬菜400克,奶渣100克,動物性脂肪10克,魚肝油8克,酵母6克,胡蘿卡60克, 鹽10克,骨粉14克。

  配制日糧時應注意的問題:

  一是營養要全面。根據各種飼料的營養成分及犬的營養需要,分別取舍,合理搭配。首先要考慮滿足蛋白質、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需要,然后再適當補充維生素和無機鹽,先考慮質量,后考慮數量。

  二是不能長期飼喂單一的飼料,以免引起厭食,要經常地改變日糧的配方,調劑飼喂。

  三是要考慮食物的消化率,吃進體內的食物并不能全部被消化吸收與利用,如植物性蛋白質的消化率是80%,有20%是不能利用的。因此,日糧中的各種營養物質含量應高于犬的營養需要。

  四是要講究衛生,綢料要新鮮、清潔,易于消化,發霉變質的飼料不能用。

  五是要注意飼料中熱量的配比。飼料中熱量較高,能使犬偏胖,影響犬體的均勻性,甚至引起食欲不振。

  另外,各種飼料在飼喂前要經過一定的加工處理,以增加飼料的適口性,提高犬的食欲,提高飼料的消化率,防止有害物質對犬的傷害作用。生肉或內臟,要用水洗凈,切碎煮熟,再混入蔬菜,短時間煮沸,使之成為混合的肉菜湯。

  蔬菜應充分沖洗,除去泥沙。不能用生肉和生菜喂犬,以防寄生蟲病和傳染病,但又不宜長時間煮,以免損失大量的維生素。米類不宜多次過水,以充分利用養分。大米可做成米飯,面粉做成饅頭, 玉米面做成餅或窩窩頭,然后與肉菜湯拌喂。骨頭可直接喂犬讓其啃食,也可制成骨粉,與其他飼料一起拌飼。

水是狗狗絕對不可少的東西,應經常放一盆清水于固定的場所,以便它在吃食及運動前后任意飲用。

另外有些食物狗狗不能吃:

  1、 烏賊、貝殼類,香菇等不易消化的食品,可能造成腹瀉或者嘔吐。

  2、 姜、咖喱粉、辣椒等刺激性香料,太過于刺激腸胃。

  3、 洋蔥含有溶解紅血球的毒性、攝食后易造成血尿或者貧血等中毒癥狀。

  4、 巧克力,也可能會產生有毒物質而引起尿失禁、痙攣、羊癜瘋等病狀。

  5、 雞骨和魚骨尖銳且硬,容易刺傷口腔及消化器官,也不可以喂食。

  6、 有些狗一喝牛奶就會造成腹瀉,遇到這樣的情況可以給狗喂食酸奶。

  7、 幼犬切忌喂食火腿腸,香腸,尤魚絲等含防腐劑、色素等食物。

  二.犬食物合理營養配比

  幼犬:肉類 35% 谷類 33% 成犬:肉類 28% 谷類 40%

  蔬果 30% 添加劑 2% 添加劑 2% 蔬果 30%

  其實可家制食物達到合理的營養配比非常困難,狗糧是按照這樣的營養配比加工而成的,是狗狗最好的食品。


希望你的狗狗能夠健康茁壯的成長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