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蒜,免疫力,作用,功能,食品
提問: 吃什么可以增強免疫力 問題補充: 医师解答: 1.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或維生素C片劑。維生素C是人體不可缺少的,它可以降低毛細血管通透性,使之成為一個屏障,阻止病毒進入人體組織,保護機體器官。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食品有綠葉蔬菜、番茄、菜花、青椒、柑橘、草莓、獼猴桃、西瓜、葡萄等。維生素C在加熱過程中會大量丟失,最好生食這些食品。
  2.每天一碗雞湯。有研究證明,喝雞湯能夠預防感冒和流感等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。因為雞肉中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多種氨基酸,營養豐富,特別是其中所含的的半胱氨酸,可以增強機體的免疫力。此外,喝雞湯對感染后加速痊愈也有積極作用。
  3.多吃大蒜、洋蔥。大蒜和洋蔥都是熱性食物,對改善體質有良好的作用。大蒜具有殺菌殺毒功能,吃大蒜最好生食,因為生蒜具有抗病毒、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。大蒜中所含的具有增強免疫力功能的有效成分大蒜素,在加熱的過程中會失去功效。洋蔥也是一種天然的殺菌殺毒食物,可以有效地抵抗病毒和細菌。
  4.多吃含鋅食物。鋅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,人體中許多種酶必須有鋅參與才能發揮作用,鋅對調節免疫功能十分重要。此外,它還有另一個功能,就是抗感染。有研究證實,每天攝入50~100毫克的鋅,就可以預防流感。海產品、瘦肉、粗糧和豆類食品都富含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