食物,容易,它的,澳洲,毒物
提問: 孕二月可以吃龍蝦嗎? 問題補充: 我懷孕二個多月了,很喜歡吃紅燒的龍蝦,是池塘里或河里養殖的那種,不知道能不能吃,我懷孕期間吃過兩回了,自己洗刷的很干凈,別人說吃龍蝦會上火,不知道是不是有科學依據呢?謝謝! 医师解答: 從飲食衛生的角度建議你不要吃了。推薦你看看這段文章。
生長于陰溝、臭水塘、稻田等環境里的小龍蝦的確很不干凈。
小龍蝦學名克原氏螯蝦,又名大頭蝦、紅螯蝦,是甲殼底棲動物,與澳洲大龍蝦是截然不同的兩個品種。小龍蝦的適應能力極強,多生長于污濁不堪的環境里。小龍蝦屬于雜食動物,小魚、小蝦是它的主要食物。雖然重金屬、油污不是小龍蝦的攝食對象,但這些有毒物質可以附著在食物上,進入小龍蝦體內,并逐漸沉積下來。由于生存環境惡劣,小龍蝦頭部和體內容易攜帶寄生蟲。
小龍蝦的生長環境確實不干凈。但因此來推斷食用小龍蝦會導致肺吸蟲等疾病,還為時尚早。非典之后更需要一種科學務實的態度。小龍蝦生存環境骯臟,容易攜帶各種寄生蟲病菌,因此市民在食用小龍蝦時要去掉蝦頭,并清洗干凈蝦身,用高火烹煮10至20分鐘,以確保食用安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q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